专题 热点 正文

恒大公布三种投资产品兑付方案 能缓解投资者的焦虑吗

最近有消息称恒大财富爆雷,随后恒大公布三种投资产品兑付方案,并且宣称不会让投资者损失一分钱,那么恒大公布的兑付方案能否缓解投资者的焦虑呢?目前这三个兑付方案的具体细则有哪些?

恒大
恒大

9月13日,记者获悉,为解决恒大理财产品赎回问题,恒大公布了三种赎回方案供投资者选择:分别为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投资者可从三种方案中选择其中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

方案一:现金分期兑付

1、现金分期付款范围:合同期满的投资产品。

2、现金分期付款金额:投资产品本金及截至产品到期日的约定利息,产品到期后不再计息。

3、现金分期付款安排:投资产品到期后,在到期月份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上述“现金分期付款金额”的10%,此后每三个月在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第三个月的一天支付10%,直到上述“现金:分期付款金额”付清为止。

方案二:实物资产兑付

1、实物资产赎回范围:合同期限届满的投资产品,以及合同期限未届满但投资者要求提前赎回实物资产的投资产品。

2、实物资产的赎回金额:(1)合同到期的投资产品,实物资产的赎回金额为产品到期日的投资产品本金和合同利息。产品到期后将不会产生利息。(2)合同期限未届满的投资产品,实物资产赎回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投资者要求提前赎回实物资产之日的利息。投资者要求提前赎回后,不计利息。(3)投资者可在产品到期日前的每个月下半月随时要求提前兑现实物资产。

方案三:冲抵购房尾款兑付

1、购房尾款:指9月12日24:00前认购的恒大地产未付尾款。

2、抵销赎回金额:(1)合同到期的投资产品,抵销赎回金额为产品到期日的投资产品本金和合同利息。产品到期日后将不会产生利息。(2)合同期限未满的投资产品,抵扣赎回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加至投资者要求提前抵扣购房尾款之日的利息。投资者要求提前赎回后,不计利息。

3、投资者可使用全部或部分“抵扣赎回金额”抵扣本人或他人购房的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