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会年入百万 自信来自哪里?

来看一份大学生就业调查数据,这份数据让大家关注很高。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秋招季来临,第一批00后即将加入求职队伍,对未来收入方面作出一个很好的预测,消息显示,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会年入百万。下面一起看一看。

大学生期望收入
大学生期望收入

根据《中国青年报》对全国大学生就业情况的调查,共收集了2700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00后对自己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持乐观态度,超过20%的大学生期望毕业后月薪超过1万元,其中8.20%的男生和3.25%的女生期望进入“5万元俱乐部”。此外,67.65%的大学生预计毕业10年内将达到百万。

据调查,70%的大学生认为工作比谈恋爱更重要,其中,26.2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先工作赚钱,42.64%的人认为谈恋爱必然会让位于工作时间。其中,大一比大四更想打工挣钱,在选择“工作让位给爱情”的各类专业大学生中,医学生最多,工科生则是选择“再累也要把工作和恋爱都做好”最多的一类。特别是预期年入百万的学生们,他们有一个很强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