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疾控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省 进出广州最新政策

国内疫情形势备受关注,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假期的临近,不少人都计划去不同的地方旅游了。但是疫情期间,广州疾控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因为福建疫情严峻,目前,进出广州最新政策怎么样呢?

进出广州怎么样
进出广州怎么样

首先要知道,疫情期间要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的。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发生新冠疫情,目前涉及2市(莆田市、泉州市),已传播至少4代,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紧急提醒,我们一起来看看!

广州市疾控中心消息

据悉,因为莆田疫情的发生,大家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了,有专家称莆田疫情存在外溢风险,莆田疫情已传播至少4代。为保证疫情期间市民健康安全,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紧急提醒:必要不出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等保护措施。

在进出广州最新政策中,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均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请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中高风险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进行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进广州无需隔离和核酸检测,持有粤康码绿码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