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香港金融保卫战索罗斯损失了多少钱 损失惨重

【导语】1997年,以索罗斯为首的国际资本对香港股市进行恶意攻击,试图通过做空香港股市牟利。索罗斯出击后,香港采取措施一一化解其攻击,索罗斯最终落荒而逃。香港金融保卫战索罗斯损失了多少钱?下面来了解下。

索罗斯
索罗斯

香港金融保卫战是经济实力的较量。截至1997年12月底,香港的外汇储备为928亿美元,是全球第三大,仅次于日本和中国内地。尽管国际炒家资本十分雄厚,但是香港在中央的强烈支持下,根本没有赢的可能性。

1998年8月28日,香港经过一连串反击后,曾荫权宣布:“在打击国际炒家,保卫香港股市和货币的战斗中,香港政府已经获胜。索罗斯在此一役损失惨重。”

据媒体报道,索罗斯旗下基金总额高达400亿美元,索罗斯原本以为能够侥幸胜利,但内地和香港的外汇储备高达2000亿美元,索罗斯团队在这次战役亏损将近40亿美元

索罗斯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1、当时香港采用联系汇率制度,有自动调节机制,不易损坏。

2、当香港金融管理局知道大量港币被出售时,立即提高市场利率,收紧贷款,增加索罗斯的贷款成本

3、香港有大量的外汇储备能力(当时世界第三),当时中央也保证人民币不贬值,为香港提供了有力支持。

索罗斯一共狙击了多少次香港

1、到目前为止,索罗斯已经三次狙击香港:第一次是97年亚洲金融危机,第二次是98年,第三次是2019年

2、到目前为止,三次做空汇率和股指期货期权都没有成功,都亏损了。

3、997年和1998年,由于强大的外汇储备和中央政府的支持,索罗斯失败了。2019年,由于港交所电子交易系统故障,索罗斯错过了逃跑的机会,再次失败和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