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多头贷款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借款人该怎么处理?

有些朋友申请贷款根本没有规划,直接就去申请了,但一下子申请太多反而会通不过,导致出现多头贷款的情况。那么,多头贷款会影响个人征信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多头贷款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多头贷款会影响个人信用吗

据悉,多头借贷是会对个人征信造成负面影响的。因为多头借贷本身就是一种风险行为,在短期内多次进行申请,会在征信报告上面留下相关的审批记录。平台在审核的时候查到用户多次进行申请,会认为用户当前的资金缺口比较大,能够通过审批的可能性会很小。

因此,借款人不要忽视多头借贷,同样也可能会导致贷款、信用卡被拒,因为多头借贷很容易出现还款能力下降,总授信增加的情况,都不利于信贷业务的办理,一定要尽快解决。建议把征信上的贷款结清,信用卡还款后没有逾期的注销,如此一来授信机构数量减少,多头贷款自然就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