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天66例一图读懂福建疫情传播链 疫情为什么严重

9月10日以来,福建仙游本土疫情传播链增至66人,其中莆田64人,泉州2例。福建疫情在短短三天新增确诊66例,福建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本轮疫情有哪些特点?跟小编一起去看一图读懂福建疫情传播链。

福建疫情
福建疫情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对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扩大核酸采样。经过流调发现,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

福建本轮疫情具有四大特点:一是疫情发现较晚,疑似源头感染者入境后38天才确诊;二是已初步形成学校和鞋厂两个传播点,均为人员密集场所;三是12岁及以下阳性病例较多,未开展疫苗接种;四是人员流动高峰未到,疫情集中在莆田的枫亭镇等。

据福建疫情最新通报,福建目前有1个高风险地区,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福建有3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分别是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赖店镇象岭村、园庄镇大埔村。由于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