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福建仙游疫情源头确定了吗 新加坡林某杰是谁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界对疫情源头十分关注。截止9月12日。福建仙游疫情源头确定了吗?有消息传,疫情源头或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这是真的吗?下面来了解下。

仙游疫情消息
仙游疫情消息

根据多家媒体集中报道,9月10日,福建莆田发现6人核酸阳性,疫情源头疑似为从新加坡近期入境返回莆田人员林某杰,记者从与仙游县相邻的泉州泉港区疫情指挥部获悉,该患者曾到该区界山镇。不过林某杰的亲属表示,李某杰来家里就是和长辈见下面吃饭。

针对这件事情,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新加坡境外输入病例经21天集中隔离,其间9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次血清检测也为阴性,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病毒潜伏期较长。

经过调查后发现,福建这一次疫情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目前当地已经下令,在莆田人员非必要不离市,若需出入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