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康美药业宣布进行重整 财务造假事件经过引关注

康美药业,曾是A股上的白马股,因财务造假遭证监会处罚。那该公司2021年经营现状怎么样?据最新消息,康美药业宣布进行重整,但仍然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康美药业宣布进行重整
康美药业宣布进行重整

康美药业公告称,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如果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公司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如果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康美药业由马兴田创立于1997年。2018年,媒体质疑康美药业货币现金高、存贷双高等问题。在监管压力之下,康美药业发布《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最终被查明累计虚增货币资金886亿元。公司还未按规定披露期间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非经营性占用116.19亿元的关联交易。因财务造假被坐实,康美药业及21名责任高管总计被罚款5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