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团公开外卖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 现有四种评估算法

外卖行业的兴起是因为城市生活节奏快,现在点外卖的人越来越多,在规定的时间内就能送达。相信很多人都质疑,美团外卖配送时间算法是怎样的?对此,美团公开外卖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团外卖送达时间更改
美团外卖送达时间更改

9月10日,美团外卖首次公开关于骑手配送时间的计算规则,介绍了预估送达时间背后的算法逻辑。据了解,美团对配送时间有四种评估算法,包括历史数据模型估算时间、城市通行状态特性下估算时间、出餐到店取餐等配送各场景累加估算时间和配送距离估算时间。

根据四种算法分别计算出模型预估时间、城市特性保护时间、分段保护时间与分距离保护时间,从中选择时间最长的结果作为骑手送达的预估时间。目前在配送时间方面有两项正在持续迭代的调整:一是在异常场景下为骑手提供时间补充,二是在部分情况下,将预估到达时间变为预估到达时间段。考虑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美团表示,未来将在更多场景和更多区域推广该算法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