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中消协回应视频平台超前点播 逐集限制要取消

现如今不少人都有追剧,各种视频平台层出不穷,一般有新的电视剧上映的话都有人去追的。不同的视频平台看视频想要免广告的话可以购买会员,但是买了会员之后,超前点播还是要付费的。于是,中消协回应视频平台超前点播,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视频平台超前点播问题
视频平台超前点播问题

超前点播模式是视频网站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在会员的基础上再付费,可以提前解锁剧集内容。针对近期视频平台VIP会员服务和超前点播机制问题,很多消费者都有不同的意见,也有消费者质疑合理性。

视频平台超前点播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消费者购买了视频会员,质疑其后推出超前点播收费的合理性,认为涉嫌重复收费。而且平台宣传充会员将免广告,实际上只是去掉了视频开头的广告,视频播放中间仍多次插播各种广告。此外,还有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自动续费,认为平台强买强卖的问题。

对此,中消协回应:视频平台VIP服务应依法合规、质价相符,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并且表示,超前点播重自愿,逐集限制要取消;广告特权应保障,违法推送要杜绝;自动续费套路深,计费规则要公平;协议不得随意改,用户权益要落实。VIP会员服务应当尊重广大消费者,恪守诚信原则,遵守法律规定,杜绝唯利是图,违法欺客,霸王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