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这些要求要满足

相比于银行的商业贷款,大家选择公积金贷款的原因就是它的利率更低,能够为购房者省下一大笔利息费用的。但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满足条件才可以申请,有些人对于这方面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你知道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往下来看看。

公积金贷款规定
公积金贷款规定

据了解,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这些条件是必须要满足的。首先是申请贷款前已经连续缴纳的年限符合要求;有稳定的收入,具备偿还贷款的能力;能够提供相应的担保;能够缴纳清所购房屋的首付款,一般是不低于房屋总价的20%;有房屋购买合同等等条件。

总之,住房公积金并不是缴纳之后,就能立刻贷款买房了,需要连续缴存公积金至少6个月,而有些地方则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才能贷款买房。当然,各省市的具体规定是有所不同,具体要应该咨询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