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21车贷利率一般是多少 借款期限最长是几年?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一些朋友在经济收入稳定之后,都会考虑买上一辆小车来方便日常的通勤。但是,购车不是一笔小开支,申请车贷是很有必要的。那么,2021车贷利率一般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21车贷利率一般是多少
车贷利率一般是多少

据了解,每家银行的车贷利率都不太相同,而按照央行的规定,汽车贷款需要执行最新基准利率,但各金融机构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增加。央行最新的一年期基准利率为3.85%,五年期基准利率为4.65%。另外,大部分金融机构的车贷时间不会超过三年。

如果按照一年期的基准利率来计算,也就是说2021的车贷利率应该在4.2%-4.7%这个区间内。需要提醒的是,用户在任意金融机构申请车贷,都要支付一定的利息。不过在2021年,有一些金融机构推出了免息车贷策略,有需求的朋友可以找到官方客服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