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商品房70年后归谁 房子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商品房的产权一般都是70年,公寓房是40-50年左右。那么问题来了,商品房70年后归谁?这个问题可能大部人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有不少业主都表示担忧。那么,房子产权到期后怎么办?是属于国家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商品房产权到期规定
商品房产权到期规定

据了解,所谓普通商品房产权的70年,不是指房屋的所有权期限,而是指房屋所在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只要房地产权证还存在,个人就拥有房产的所有权。其实,商品房70年产权到期之后,是可以续费的。

根据《物权法》中有明确的规定,70年的房屋产权到期后,用户只需要支付一定的“物业费”就可以继续使用房屋。此外,国家还规定这个费用不得超过10000元,最低成本不得低于15.6元/平方米。续费之后,房子依然属于自己的。

买房之前,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子相关的内容,问清楚销售员关于房子产权的问题,需要交什么税等各方面的问题。买房毕竟是一件人生大事,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再下定买房,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如果70年后国家不需要用地,产权也到期的话,这时自己可以交费,房子继续可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