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字节跳动收购pico 将并入VR相关业务

字节跳动公司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该公司的动态也是有不少投资者会关注的。随着VR技术的发展,近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收购pico,将并入字节跳动VR相关业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收购Pico加码VR业务
字节跳动收购

字节跳动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是中国北京的一家信息科技公司。Pico是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一家专注移动虚拟现实技术与产品研发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打造极致VR体验。

字节跳动收购消息

8月29日,VR(虚拟现实)创业公司Pico发出全员信,披露该公司被字节跳动收购。信中还称,用户在享受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未来还将获得更多的内容支持和技术升级服务。Pico将并入字节跳动的VR相关业务,整合字节的内容资源和技术能力,将在产品研发和开发者生态上加大投入。

Pico成立于2015年,由现任CEO周宏伟发起创立,歌尔股份是其战略供应商,上半年VR产品出货量快速增长。此前该公司已获得多轮融资,目前已达B+轮融资,过往投资方包括基石资本、建银国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