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996工作制是谁先提出来的 现在国家开始整治

996工作制备受大家关注,国内许多企业都实行这样的一种工作制度,这种工作制度就是长时间工作,很多企业家都是赞同的,该工作制度却引起很多人的不满,因为这是不合法的。那么,996工作制是谁先提出来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996工作制
996工作制

996工作制的由来:2016年10月,互联网公司58同城被曝对全体员工实行“996”工作制,公司CEO因此受到员工批评。当时,58同城提出的“996”工作制是指工作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6天,不补贴不加班,不准休假。

2021年3月,针对“加班文化”,有媒体表示,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明确规定,劳动者每日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44小时。不管是996,还是007,都是违法行为。

2021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称两部门)联合发布了超时加班典型案例,明确规定996工作制严重违反法律关于延长工作时间上限的规定,应认定为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