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天然气价格大涨的原因是什么 国内相关企业有哪些?

据报道,美国天然气期货于本月5日达到每百万英热单位4.2美元的阶段高点。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天然气价格大涨的原因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天然气价格为什么大涨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天然气价格大涨的原因
天然气价格为什么大涨

有分析人士指出,天然气价格上涨主要受全球经济复苏、美元严重超发、长期低价格、全球能源转型等因素影响。一方面,随着经济稳步复苏,对天然气的需求短时间内大幅上升;另一方面,在长期低价和疫情影响下,上游油气勘探开发投资不足,供给跟不上。这种供需矛盾直接影响了天然气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国内天然气相关上市企业有:长春燃气(600333)、大通燃气(000593)、首华燃气(300483)、贵州燃气(600903)、新疆火炬(603080)、陕天然气(002267)、皖天然气(603689)、东方环宇(60370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