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社区回应不打疫苗停低保:吓唬吓唬 原来是这回事

目前我国已有多款疫苗获批上市,想要建立免疫屏障,需要10亿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疫苗,目前还有很多人没有打新冠疫苗。最近网上传言不打疫苗停低保,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对此,社区回应不打疫苗停低保,其实是吓唬吓唬人的,一起去看看吧。

不打疫苗会怎么样
不打疫苗会怎么样

日前,青海民和县川口镇东大街社区发布一则《通知》显示,家庭成员无故不接种疫苗的,停办医疗、养老业务,停发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等。如果因病还没接种疫苗的人员,必须提供民和县疫苗接种点开具的证明,其他病例证明不算,以及高龄老人、备孕、哺乳期都算是接种疫苗人员。

对于不打疫苗停低保事件,民和县川口镇东大街社区一名负责人回应称,确实是该社区向辖区内的小区发放的,旨在动员、督促居民们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会真的停办这些业务的,就是吓唬吓唬他们,我们专门是搞为民服务的,只是这两天吓唬一下,让他们来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