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允许向华为出售汽车零部件芯片 这意味着啥?

最近两年来,美国对华为各种抵制的目的很明确,阻止华为5G引领全球,想自己把这块“肥肉”牢牢抓在手上。那么,对于现在美允许向华为出售汽车零部件芯片一事,这意味着啥呢?一起来分析一下。

华为芯片供应解决了吗
华为芯片供应解决了吗

美国以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受到威胁为由,一直在减缓华为关键的通信相关业务的增长,华为的手机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这一禁令也“反噬”了美国本土芯片企业,或损失453亿!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已经批准了华为为其不断增长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购买芯片的许可证申请。对于此事,华为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对这些许可证发表评论。

她还表示,“我们将自己定位为智能互联汽车的新部件供应商,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汽车OEM(制造商)制造更好的汽车。”其实,美国这样举动就意味着,将高端芯片卡脖子,中低端抢市场,这可谓是满满的传统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