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地报告群众被拉到外地接种疫苗 这是什么缘故?

目前国家号召大家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可没想到却出现了一些问题,近日多地报告群众被拉到外地接种疫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些人员被拉到异地接种疫苗还有奖励补助,难道是为了完成指标才这样做?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目前,在居民的积极参与和各级各部门的严密组织下,新冠肺炎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入了强力推进、紧张有序的良好局面。但最近发现区外群众以各种方式到峰峰组织、接送我区群众前往外地接种新冠疫苗,并承诺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和补助。”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通报中怒斥,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我区疫苗接种的整体工作和良好秩序。

8月21日,邯郸市疫情防控调度委员会专门强调了“六不准”的要求,即严禁弄虚作假、严禁跨区拉人、严禁乱发钱物、严禁强制接种、严禁干部冲突、严禁违法行为。

在最新的通知中,峰峰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原则上我区所有常住居民都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确保整个接种过程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外地接种发生异常反应和预防接种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和严重后果由接种者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