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研究显示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有效 预防效率有多高?

前段时间,国内多地都出现了疫情,经过溯源得出这一波疫情均为来自印度的德尔塔病毒,那么如何预防德尔塔呢?根据最新研究显示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有效,所以大家赶紧接种吧。据了解,接种了疫苗之后,即使是感染新冠,症状都只是轻微的。

疫苗
疫苗

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23日称,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以及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定梅副教授团队,以广州市今年5月至6月新冠疫情中的病例及密切接触者为研究对象,通过试验阴性设计的病例对照研究,估算了我国国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对Delta变异株的保护作用。

钟南山院士录制视频,解读官方发布的针对Delta毒株的国产新冠疫苗的真实世界研究成果。上述世界研究表明,两种国产灭活疫苗在我国的总体保护率为59%,对预防中度新冠肺炎的保护效果可达70.2%,对重症病例的保护效果为100%(由于重症病例样本量较小),这个结果会高估重症病例的保护作用)。此外,疫苗的保护作用在40~59岁人群和女性人群中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