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孟晚舟事件的起因是什么 原因非常真实

【导语】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审理,英国媒体传来消息称,孟晚舟案件的裁决结果将在10月21日出炉。距离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逮捕已有两年多,期间美国还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那么孟晚舟事件的起因是什么?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孟晚舟案件最新进展
孟晚舟案件最新进展

在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孟晚舟,同月11日,孟晚舟获得保释。孟晚舟案件其实是政治打压事件,美国为了打压华为而给孟晚舟设局,美国联合汇丰银行联合诬陷孟晚舟,声称孟晚舟隐瞒华为和伊朗公司的关系,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有关规定。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非法拘禁,完全是受美国指使的。

事实上,孟晚舟从来没有对外有过隐瞒,甚至不承认伊朗公司和华为双方之间的关系。美国所提交的有关记录完全是不可靠的。孟晚舟现在人在加拿大,所以必须要遵守加拿大法律。不过孟晚舟一直都在努力寻找证据,证明自己是无辜的。

对于美国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方多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及正式引渡要求。不过,美国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孟晚舟也不会被引渡至美国。

孟晚舟的法庭审判已经结束,法官决定于10月21日公布此案的判决日期。尽管华为在最新声明中强调,孟晚舟的权利受到司法程序滥用的侵害,以及法官认为加拿大检察官的指控存在诸多疑问,但我们仍然不能对判决抱有太高的期望。华为在声明中表示,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也一直相信加拿大的司法体系。只是,对于加拿大和美国这两个国家,我们已经没有信心了。

孟晚舟回国意味着什么

1、孟晚舟回国意味着中国外交取得了重大胜利:孟晚舟回国是中国在外交方面取得的巨大胜利。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非法拘留1028天。孟晚舟不认罪回国,说明我们的外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2、孟晚舟回国说明国家对我国公民的重视:孟晚舟能回国,说明了国家对中国公民的重视。即使一个公民流落海外,遭受不白之冤,国家也会想尽办法救她。孟晚舟被释放后,中国政府立即派出包机护送她回国。这就是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的维护和保护,不计成本。出生在这样的国家,我们很放心,也很骄傲。

相关阅读:隔离期结束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加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孟晚舟上班了民众为什么沸腾重回华为工作孟晚舟发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