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孟晚舟回国可能性多大 如果引渡到美国会怎么样

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接近3年时间,现在有最新消息了,孟晚舟案于8月18日晚上结案了,关于引渡一事备受各位关注,同时,我们也很关心孟晚舟回国可能性多大?什么时候回到国内?下面一起看一看。

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事件

多位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专家表示,加拿大法官最终裁定引渡几率很高。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拜尔斯就向《南华早报》强调,加拿大进行的是引渡聆讯,而不是审判。而孟晚舟团队提出的95%的论点是与审判有关。虽然拜尔斯认为孟晚舟仍然有机会回国,但是这条道路很窄。

而研究引渡法的温哥华律师博廷认为,孟晚舟不可能在美国得到公正的审判。因此加拿大司法部长最终可能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和政治因素,宣布释放孟晚舟。

有消息显示,孟晚舟被引渡的可能性也很大,如果被引渡的话,孟晚舟将接受美国检察官的投诉,还有就是可能面临坐牢的可能。有媒体认为,一旦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美国可能会以此作为谈判条件,这将使中国处于不利地位。很清楚美国的用意,就是针对华为,相信孟晚舟平安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