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9月1日起校外机构不允许补课吗 双减政策这样规定

今年秋季开学之后,教育领域迎来大事件,就是预热已久的“双减”政策的实施。另外,有消息称9月1日起校外机构不允许补课,这是真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双减政策相关规定。

双减政策落地
双减政策落地

“双减”政策来自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在“双减”政策的要求下,9月1日后,周末、节假日、寒暑假均不允许辅导班进行文化课辅导,以及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由此可见,双减政策并没有规定在新学期开学后不允许校外机构补课,只是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行为而已。

“双减”落地,打击辅导班只是第一步,9月1日后还有5点新变化:学生作业被严格控制,书面作业变少了;每周开展5天的课后服务,每次不低于2小时,课后服务变多了;家长的负担也减轻,因为家长不用给孩子批改作业了;初中生可以上晚自习了;以及教师有偿家教可能会被撤销教师资格。

这一次,国家是下定决心减轻学生负担,不仅公布了“双减”政策,而且拟对各省“双减”工作落实进度每半月通报一次,如果有学校对于学生减负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并启动曝光和问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