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南山称中国可建立有效的群体免疫 来看最新消息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依旧很严峻,我国将来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疫苗。据最新消息,钟南山称中国可建立有效的群体免疫,那么什么时候能形成免疫群体?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8月20日上午,钟南山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上发表视频演讲,对此前广州疫情的研究表明,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总体保护率接近60%,重症保护率为100%。是否能通过疫苗实现群体免疫与疫苗的有效率相关,还要看病毒的传播系数。

根据数据显示,接种国产灭活疫苗第二剂后6个月再接种一剂,抗体水平增幅达到10多倍。钟南山表示,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大概是70%左右,那么中国需要全部人口的80%以上接种疫苗,才能够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现在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大概到今年年底可以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