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健康码是红色会被强制隔离吗 怎么样才能变成绿码?

【导语】疫情期间,出行肯定是少不了出示健康码了,不同地区的健康码都是有分绿码、黄码、红码三种的。正常情况下安全的就是绿码,那么健康码是红色会被强制隔离吗?怎么样才能变成绿码?

健康码红色隔离吗
健康码红色隔离吗

健康码的应用涵盖了社区、餐饮、酒店、学校、医疗、购物、文化旅游、生产加工、交通出行、办公楼等使用场景,来辅助各社区、公司、商超等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健康码变色规则中,高风险地区居民为红色,中风险地区为黄色,低风险地区为绿色。

健康码是红色怎么办

至于红码怎么样才能变成绿码?社区在接到报备后,会立即查询了解居民健康码变色的原因,随后再根据健康码变色的具体原因,按照规定制定管控措施。需要接受健康监管后,核酸检测为阴性才能恢复绿码的

健康码有几种颜色代表什么

一般有三种颜色,即红、黄、绿,有些地方有紫色橙色,所以一共是五种:

1、绿码代表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无异常的健康状态

2、黄码代表经国家政府服务平台防疫数据验证无异常,但现场温度测量异常的健康状况

3、红码代表国家政府服务平台防疫数据验证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健康状况

4、有的地区还有紫码,紫码属于高危人群,如已确诊的患者,疑似患者,以及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感染者。

5、橙码属于密切接触或疑似人员,无症状,在国家数据库中无异常记录。国家系统会自动为你更新数据,身份码会自动转换成绿码。

温馨提示:健康码红色是否被强制隔离要看具体原因,健康码绿色才能方便出行,疫情期间大家要积极配合有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