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云南增1例本地病例是哪里的 云南旅游回来要隔离吗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影响下,让国内疫情波荡起伏,特别是云南疫情,至今还没有解除疫情,昨天有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那么,云南增1例本地病例是哪里的?还有现在云南旅游回来要隔离吗?

到云南旅游需要隔离吗
到云南旅游需要隔离吗

根据最新通报,8月18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瑞丽严管区重点人群中发现,属于轻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经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截至8月18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33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2例,以上人员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在疫情期间,出入云南的人员需要遵守云南隔离政策。

近期,大家不要不前往云南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目前,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属于高风险区;瑞丽市勐卯镇姐勒村委会棒蚌村民小组和下弄安村民小组属于中风险区。如果没有前往云南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不会被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