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学生医保报销范围是什么 包括哪些内容?

医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有了医保看病都能省下不少钱。那么大学生医保报销范围是什么呢?其实医保的报销不外乎就是门诊以及住院方面的报销,并且对于大病来说,也是能够报销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学生医保的报销范围有哪些。

医保
医保

大学生生病住院后,需要医保报销,但不是全部报销,只能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报销。大学生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具体如下:

1、住院报销没有病种限制。大学生住院后必须缴纳一定的押金,用作支付个人承担的费用,等到康复出院结账时多退少补。在住院期间《大学生医保证》会暂时有医院医保办管理,办完出院手续后,医院的医保办会要求填写《大学生医保证》首页的统筹支付单,随后将《大学生医保证》归还给本人。

2、门诊意外伤害的范围主要包括关节脱位、骨折、呼吸道异物三种疾病。其中,费用支付标准为:因意外伤害引起的上述疾病门诊治疗,个人需要支付医疗费用的50%,超出部分由综合基金支付50%。一年内,统筹基金累计支付的最高限额为1000元。

3、分娩费用采用定额补贴方式,其中定额标准为正常分娩800元,剖腹产1600元。生育费用低于限额标准的,按实际发生的费用给予补助。高于配额标准的,需要按照配额标准给予补贴。

4、慢性病范围主要包括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晚期恶性肿瘤、红斑狼疮、帕金森综合征、脑血管病恢复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11种疾病。其中,一年内在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超过350元的,超出部分可由统筹基金支付50%,个人需支付50%。此外,一年内,整体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为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