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住宅产权50年和70年有什么不同 哪个更好?

我们购买的商品房都是有产权的,一般是50年或者70年,那么住宅产权50年和70年有什么不同呢?据了解,大多数人买房都会选择产权70年的,而专家也建议选择70年比较好,因为产权的时长关乎到房子的价值以及生活成本。

住宅产权
住宅产权

如果您是刚需买房的购房者,建议您选择70年产权房,因为长期独居,生活成本会低很多,方便您孩子们去上学。可以在房子所在的学区上学;而50年产权的房子很难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

50年产权和70年产权有什么区别?

1、土地性质不同。一般来说,50年产权房屋的主要用地是工业用地、商业用地或综合用地;而70年产权房屋的主要用地是普通住宅用地。

2、房价不同。由于50年产权房和70年产权房的土地性质不同,土地使用年限不同,开发商支付的地价不同,两者的房价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同一地点50年产权的房价会便宜很多。

3、生活费用不同。因为拥有50年产权的房子的一般生活费(如电费、水费、物业费等)是按照商业用电和商业用水标准收取的,比普通住宅区用电要贵很多和水费,所以50年产权房的生活成本远高于70年产权房的生活成本。

4、结算情况不同。如果没有特殊情况,70年产权的房子一般都可以正常落户,孩子也可以在房子所在的小区上学。但50年产权的房子因为商业办公物业,一般不允许落户,孩子上学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