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2020年总薪酬为零 他身价多少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变卖了自己的房产,现在有消息曝出去年没有工资,这件事情在网上曝光之后引起高度关注。通过最新消息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2020年总薪酬为零,此事又冲上热搜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马斯克照片
马斯克照片

8月14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周五表示,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020年的总薪酬为零,而2019年为23760美元。据报道,马斯克的薪酬计划要求特斯拉的市值和财务指标达到一系列增长目标才能兑现。

今年4月,特斯拉一季度业绩达到目标,让马斯克有资格获得2018年薪酬计划中的期权奖励。这些期权目前价值超过300亿美元。面对消息传出马斯克的薪酬为零,对此真是感到难以置信。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以1.28万亿元人民币财富首次成为世界首富。4月,马斯克以1510亿美元财富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