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黄仁勋骗过了全世界?英伟达回应虚拟人只出现了14秒

黄仁勋怎么了?最近黄仁勋在英伟达GTC峰会上的演讲引发争议,不少人怀疑黄仁勋使用的是数字替身而不是真人,那么黄仁勋骗过了全世界?英伟达回应称,整个过程虚拟人只出现了14秒,剩余部分都是真人演讲。那么数字替身又是什么呢?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据8月13日消息,针对英伟达在4月举行的GTC峰会上声称视频中的黄仁勋是真人或“数字替身”的说法,英伟达回应称,主题演讲持续了1小时48分钟,虚拟人只出现了14秒,其他部分都是真人演讲。

英伟达还表示,没有人是不可能完成这次主题演讲的。GTC峰会上,黄仁勋的形象太过逼真,引发了大众对虚拟现实、AI换脸等技术的诸多讨论。《黄仁勋欺骗世界》一度登上热搜榜。

公开资料显示,黄仁勋是美籍华裔企业家,为绘图芯片企业NVIDIA的共同创办人和CEO,业界称之为“老黄”。截至发稿,英伟达股价报199.05美元/股,总市值近5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