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东京奥运会损失多少钱 2008奥运会赚还是亏了?

不知不觉东京奥运会已经闭幕了,奥运会的热度也在慢慢减弱,但是运动员们的热度却持续不减。中国代表团收获38金32银18铜,对于这场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的关系,其实是亏损的。那么,东京奥运会损失多少钱呢?

东京奥运会亏损
东京奥运会亏损

这届特殊时期的奥运,给观众们留下的场外记忆,丝毫不比场上的精彩时刻少。但是东京史上最贵的奥运会变“史上最亏”,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为什么东京奥运会“咬着牙”也要举办?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东京奥运会损失

据了解,日本一定要举办东京奥运会是因为巨额投资,今年奥运会要是停办,预计有1.8万亿日元的损失,如果是空场举办,将要损失1470亿日元,举办损失会小一点。由于奥运会空场,没有观众,东京奥运会仅门票一项,就将亏损900亿日元,还有,奥运周边的纪念品和商品销售至少损失170亿人民币。

此外,东京奥运会“最烧钱”的项目是临时设施建设,支出超过35亿美元。东京奥运会肯定是亏本的,但这种亏损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有限。让人不禁想起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那么2008奥运会赚还是亏了?根据2009年6月19日国家审计署发布的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显示,北京奥运会是赚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