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深房理案件调查情况最新进展 揭事件来龙去脉

今年,深圳多部门对“深房理”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开展联合调查。舆论十分好奇,该案件调查情况最新进展怎么样?事件来龙去脉具体是怎么样的?如果你对此内容感兴趣,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深房理案件调查情况
深房理案件调查情况

据“深圳发布”8月7日通报,经初步查实,“深房理”涉嫌房产众筹和代持、违规套取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虚假广告宣传、隐瞒收入偷逃税款、伪造国家机关公文、非法集资等多项违法违规问题。此外,部分中介涉嫌为“深房理”违法炒房提供便利。目前,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已被依法依规启动问责和处罚,2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8月8日,广东省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请“深房理”利益相关人于8月20日前进行申报登记。梳理发现,“深房理”在新浪微博上认证为“房产专家”。今年4月,有网友举报“深房理”违法违规炒房。其后,深圳官方发声,七部门立即成立联合调查处理工作组,对此进行全面调查。对于官方的最新通报,“深房理”当事人回应称:其什么也不方便说,一切以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