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抛售美债最新消息 现在美债余额多少钱

美债要不要售出?应该。美债要不要大量抛售?中国不适合这样做。最近,很多人关心中国抛售美债最新消息,那么2021年过去大半年了,现在中国持有的美债余额多少钱呢?其实,这些年以来,中国确实减持了不少美债。

减持美债
减持美债

美国爆发金融危机之后,发行了大量的国债,而中国和日本当时是大量购买。不过,多次减持之后,现在数量减少了很多。据了解,中国在5月份减持177亿美元的美债,持有量目前已降至1.078万亿美元

从两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数量,降至1.078万亿美元,数量确实减少了很多。不过,中国并非一次性大量抛售美债,而是通过多次适当减持。如果适当减持美债,这是正常的,对中国和美国都没有弊端,美国也有时间消化这些抛售的美债。

但是,如果中国大量抛售美债,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中国一旦开始大量抛售,其他持有美债的国家极有可能会跟风抛售,短期内造成美元的疲软,美元霸权体系受到严重打击,美联储会再次加息,美国经济将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