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永煤控股账上861亿现金全是假的 证监会给予处罚

很多投资者都会关注一些公司的发展情况了,尤其是公司的营收状况要留意。近日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让不少人开眼了!有消息称,永煤控股账上861亿现金全是假的,于是,证监会给予处罚,我们一起来看看!

永煤控股债券违约事件
永煤控股债券违约事件

永煤控股是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铁路、化工及矿业的投资与管理、发电及输变电的公司。现在河南巨无霸企业因10亿债务爆大雷,不少高管被罚,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永煤控股最新消息

据了解,永煤控股创建于1989年,时称永夏矿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河南资产最优质、业绩最优良的国有企业之一,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之一。去年11月10日,永煤控股突然因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按期足额偿付约10亿本息金额,而当时它的账面上的货币资金还高达469.68亿元。去年爆雷后,10亿债务还不上,最终引发一系列违约连锁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永煤控股将应收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下称河南能化或豫能化)的往来款作为货币资金列报,导致其合并报表层面虚增货币资金。永煤控股公司于7月27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了解到永煤控股账上861亿现金全是假的,证监会决定对永煤控股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相关6名高管处以共23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