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出入武汉最新规定 湖北省外的人出入城通知核酸检测吗

意外的事情挺多的,想不到武汉竟然又出现了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随后,不少人想知道出入武汉最新规定。另外,如果湖北省外的人出入城通知核酸检测吗?若然进入武汉,或者进入湖北其他省份需要做核酸检查,那么必须配合的。

武汉曾全面封城
武汉曾全面封城

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之后,关于武汉疫情的消息非常多,甚至传出了武汉全面封锁出入通道的消息。据武汉发布:8月2日,网上流传图片信息称,武汉各高速公路入口已开始封闭。经查,该信息实际为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闭进出城通道时的新闻。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公布正式信息为准。

之前武汉曾因为疫情爆发而封城,非特定车辆或人员,不得进入武汉,也不得离开武汉。不过,上一波疫情已经结束,早就解封了。现在出入武汉是正常的,任何人都可以进出湖北武汉。不过,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在出入方面有要求和管控。

据武汉官方最新规定,若然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武汉,需要进行隔离14天,并且需要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如果从湖北省外的人出入武汉或湖北其他城市,只要是低风险地区,不需要隔离。但是,若然显示黄码的话,需要做核酸检测。健康码是绿码,也没有接触确诊患者,不需要做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