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河南水灾伤亡人员赔款 地铁事件赔偿方案最新消息

前些日子,河南爆发千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截止8月2日共造成302人遇难,50人失踪,其中郑州5号线地铁事件造成14人遇难。很多人想知道,河南郑州地铁水灾伤亡人员赔款方案出来了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水灾赔偿
水灾赔偿

关于郑州地铁遇难人员赔偿的事情,近日遇难者张挽月家属透露,协调部门提供了初步协议草案。负责和张挽月家属进行协商的是当地某人社局局长以及一名律师,并表示可以提供法律方面帮助。在赔偿上,初步以参照交通事故为标准,同时也涉及工伤赔偿等方面。

赔偿金额主要包括一次性死亡赔偿、丧葬补助金、抚恤金和精神损失费用。一次性工亡补助金赔付是2020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的20倍,即87.6万元。出现这样的灾难事件,其实任何一方都不想,各部门以及地铁公司也在积极给遇难者一个告慰,给遇难者家属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