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举重冠军奖励多少钱 这份荣誉不是金钱能衡量的

东京奥运会备受关注,今年中国代表团举重队已取得5枚金牌,那么举重冠军奖励多少钱呢?成为冠军夺得金牌这是一份非常高的容易,并不是多少钱能够衡量的,不过为了激励冠军,也是有奖励机制的,总之这笔奖金是一笔不少的数目。

举重冠军
举重冠军

北京时间8月2日,东京奥运会如火如荼,举重比赛也即将落下帷幕。中国举重队在今年的奥运会上获得了5枚金牌,并且在今天晚上汪周雨和李雯雯都有望在各自的项目中争夺冠军,中国举重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那么中国举重奥运冠军会有多少奖励呢?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中国代表团奥运金牌得主的国家奖励金额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是相同的,而且自198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每届奥运会的奖励金额都是不断上升的,据说最高时达到50万元,此外,每个运动员所属的地方政府和体育组织也会有不同的奖励政策。每个国家队的赞助商也有不同的奖励机制。所有奖励加在一起,此次举重奥运金牌奖总价值有望突破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