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郑州疫情最早发现在哪里 第一例感染者怎么感染的?

2021年7月31日0时-24时,河南省省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12例(郑州市)。那么,郑州疫情最早发现在哪里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郑州疫情最早发现在哪里
郑州周某某感染原因

7月3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称,截至7月31日18时,郑州市共报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郑州市第六医院内部,涉及人群包括医务人员等,呈现局部散播状态。

目前,郑州发现的第一例感染者,是居住在二七区的周姓女士。7月28日,周女士因颈椎病到二七区爱馨医院就诊并办理住院手续,在例行核酸检测时,出现异常结果,7月30日再次采样报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当即闭环转运至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了解,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市六院),是当地的传染病医院,而随后发现感染者中,有多例都与市六院有关。从时间上来看,六院出现的感染病例,不可能是周女士入院后所导致。根据公布的流调情况,有可能是郑州六院的保洁人员接触到周某某的物品后被传染,随后又将病毒传染给同事或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