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8月出入北京最新规定 需要进行隔离14天吗

目前,全球疫情反复的爆发,而现在国内疫情也不是很乐观,多地出现了本土疫情。其中,北京也出现了本地确诊病例,对此,现在出入北京管控措施升级了。根据8月出入北京最新规定,将会严控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京。

北京天安门广场
北京天安门广场

据了解,截止8月1日0时至16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而现在有不少人在关心出入北京的规定,目前进京管控等级提升了,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

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京,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做好集中观察点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后,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按北京防疫政策落实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

另外,对于北京内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要是有必要出京,市民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