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现在张家界风险等级调整 从张家界回来要隔离吗

最近,国内疫情传播链上的环节越来越多,各地的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特别是张家界的这场“魅力湘西”剧场将疫情引出了二次放大作用,已扩散到全国各地。按照防疫措施的要求,现在张家界风险等级调整,将以下11地调整为中风险。

张家界封城了吗
张家界封城了吗

南京因禄口机场“破防”而导致的疫情,已扩散至全国7省18市。截至7月29日24时,这条传播链上的感染者已增至207人。在南京成为病毒最初“引爆点”后,湖南张家界已成为病毒的“第二落点”。

截至目前已有5省8地通报的20例感染者与张家界关联,因此,在疫情的影响下,张家界11地调整为中风险,分别包括: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崇文街道、南庄坪街道、官黎坪街道、后坪街道、沙堤街道、大庸桥街道、西溪坪街道、阳湖坪街道、枫香岗街道。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多地已经相继发出通告,如果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就住宾馆)报告。旅居史为7月15-21日的,落实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有7月22日旅居史以及《魅力湘西》观看演出史的,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密切接触者同步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