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两针疫苗都打了怎么还得新冠 专家的解答来了

自7月20日起,南京禄口机场引爆的疫情以来,短短10天时间,疫情外溢已经蔓延到7省13市,被确诊感染者已超200人,并且大部分感染者均已完成2针新冠疫苗接种。大家都想不明白,两针疫苗都打了怎么还得新冠呢?对于这个问题,专家的解答来了!

打了疫苗仍被感染新冠病毒
打了疫苗仍被感染新冠病毒

有专家表示,虽然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遏制病毒传播的有效方法之一,但是新冠疫苗产生的免疫保护并非100%,这次被感染的病毒属于新冠变异病毒,还有可能使疫苗的免疫保护失效。因此,就算打了两针新冠疫苗,还是有可能被感染确诊,这种现象称之为“突破性感染”。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距离结束还是一个未知数,不管怎么样,接种新冠疫苗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现在没接种疫苗的人群,建议还是要及早去接种,毕竟接种新冠疫苗是防疫最有效的防疫方式,当然,除了接种新冠疫苗之外,防疫措施工作仍然要重视,一定要绷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