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 中风险一般多久解除

近期,国内多地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从这次突发新冠疫情的状况来看,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之前,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那么,在疫情的影响下,截止目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有哪些?还有中风险地区一般多久解除?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2021年7月30日,31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38个,其他均为低风险。其中,两个高风险地区分别是: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38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云南省、江苏省、四川省、以及辽宁省。

至于中风险地区降级时间方面,需要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才会有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以上就是目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相关内容。

最后提醒广大民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同时还要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