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郑州12人遇难有补偿吗 责任方赔偿方案协议书曝光

7月20日,郑州地铁5号线因为特大暴雨发生严重积水现象,导致12名乘客经抢救无效不幸罹难。这个时候,外界更关注的是,特大暴雨一级自然灾害致郑州12人遇难有补偿吗?对于这个问题,有逝者家属曝出一份地铁公司提供的郑州地铁遇难者赔偿方案,下面一起来看看。

郑州地铁遇难者补偿
郑州地铁遇难者补偿

根据网上曝光的郑州地铁公司赔偿方案协议书表述,“2021年7月20日,郑州发生特大暴雨一级自然灾害,导致XXX在乘坐5号线期间不幸罹难”。赔偿款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据悉,前来与逝者家属商量赔偿方案的是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但这份协议书,逝者家属并没有同意签字,因为很多问题还没有调查清楚,暴雨是客观条件,但主观操作因素还没有调查清楚,这不仅是一个关于赔偿的问题,更是为逝者讨个说法的问题,作为家属不能让自己家人死的不明不白,钱再多,没有生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