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郑州地铁遇难者赔偿 家属能获赔多少?

郑州暴雨导致地铁5号线被淹12名乘客遇难,那么郑州地铁遇难者赔偿多少呢?谁来为这场悲剧负责?地铁公司把事件定为自然灾害合理吗?对此有遇难者家属质疑,地铁部门没有及时停运,不当操作引发这场悲剧,目前双方已经开始商谈赔偿事宜。

地铁
地铁

7月20日,郑州市突发罕见暴雨,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及周边区域停车场积水严重。18时许,积水冲出入口线挡水墙,进入正线段,导致郑州地铁5号线一列列车被迫停在沙口路站与滩庙站之间。最终,500多名乘客获救,12名乘客死亡。

遇难者家属告诉记者,,地铁公司为他们提供了赔偿方案,协议中写明“2021年7月20日,郑州因暴雨发生一级自然灾害,造成XXX在乘坐5号线时死亡”。赔偿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家属说很多问题没有调查清楚,我不同意签字。首先要有对事物的定性分析。大雨是客观条件,也有主观操作因素,比如安全方面是否有违规行为,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地铁公司当时有没有人下达指令暂停运行?后续救援为什么这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