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郑州地铁这次会问责吗 五号线死者有钱赔偿吗

遇难者家属怎么也没有想到,亲人好好地乘坐郑州地铁5号线竟然走上了“不归之路”!根据官方通报,郑州地铁5号线一共有12人遇难,出现这样的不幸事件,郑州地铁这次会问责吗?死者有钱赔偿吗?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郑州地铁赔偿事件
郑州地铁赔偿事件

截止目前,郑州地铁没有公布关于问责的通报,一切还要看官方通知。值得注意的是,遇难者邹德强妻子质疑地铁方有重大失误,认为地铁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部分地铁线路已进水,5号线却还在正常运营;发现地铁进水后,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及时疏散乘客逃生;后期发生事故没有及时上报,且没有及时做好后续搜救工作等等。

至于赔偿方面,已经有遇难者家属收到地铁公司提供的赔偿方案,赔偿方案这样着:“2021年7月20日,郑州发生特大暴雨一级自然灾害,导致XXX在乘坐5号线期间不幸罹难”。赔偿款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