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南京病例是什么毒株 打了新冠疫苗为何还会感染?

截至7月25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对于不少小伙伴来说,南京病例感染的毒株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南京病例是什么毒株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南京病例是什么毒株
南京病例感染哪种毒株

近日,内地一名公共卫生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港口以及机场等口岸是境外传入新冠病毒的高风险场所,此前在上海浦东机场、深圳机场都曾出现类似感染情况。他还补充称,不排除此次传入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毒株,所以有比较强的传染性,可以在短时间内感染数十人

尽管南京官方尚未宣布此次疫情是否与德尔塔变异毒株有关,但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持续扩散,广大市民绝对不能放松警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此前表示,我们现在疫苗定位为二级预防,保护率是针对发病的,不是针对感染的。所以会有一些人打完疫苗也可能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