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停车场水淹车能赔偿吗? 25万的车被水淹会赔多少

河南特大暴雨,让许多地区遭遇洪灾,造成不少人死亡和房屋被淹,还有许多车辆被水淹了,带来的损失非常大,特别是停车场的车辆,有人咨询停车场水淹车能赔偿吗?购买涉水险的车辆可以获得赔偿。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车险中的车损险可以赔偿因车辆进水造成的损失,如果车主已经购买了车损险,那么您可以向保险公司寻求赔偿。并且自2020年9月19日车险改革以来,车损险自带涉水险。只要在2020年9月19日之后办理车损险,就可以享受涉水险保障,所以发动机损坏也可以补偿。至于能赔多少钱,要看车辆的损坏情况。

如果20万辆汽车被淹,造成车辆零部件损坏,保险公司将在车辆损坏保险限额内赔付车辆的实际维修费用。如果水已经淹没了仪表板甚至车顶,那么车辆的维修意义不大,维修成本非常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一般会赔付车损险的全额。如果20万的车主买了18万的保额,那么保险公司赔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