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郑州地铁公司这次会问责吗 进水事件是谁的责任

最新消息,河南郑州暴雨已致58人死亡,5人失踪。其中,多人在郑州地铁5号线淹水遇难。很多人问,郑州地铁公司这次会问责吗?如果能够即使关闭地铁,是不是能减少乘客死亡呢?大家认为,地铁进水事件是谁的责任呢?

地铁运行
地铁运行

其实,河南郑州暴雨是意外事件,是天灾,并不是人为的事故。所以,发生这个天灾,导致多人伤亡,我们不能指责郑州地铁,不能将责任推到郑州地铁公司方面,不然对郑州公司不公平的。

据南方周末报道,郑州地铁公司安全部门的主任称,对于市民而言,地铁是恶劣天气下,回家的唯一希望。他们努力的目标也是尽量做到不停运,"我们一直在撑,一直在撑,直到下午六点,实在撑不住了"。这期间,他们一直在组织抽排和围堰。

个人认为,这种事属于公共事件,应该不会问责,毕竟不是郑州地铁公司的责任,也不是某些部分的责任。逝者已矣,哀悼就好。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灾后经济恢复工作,尽快找到失踪人士,并且在基础设施方面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