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小米捐款河南事件真相 捐款500万还是5000万元

河南郑州洪水,不少企业献出爱心,纷纷捐赠物资。其中,小米公司宣布捐款5000万元。可是,网友却发出捐款数据截图,显示小米捐款是500万元。随后,小米捐款河南事件真相引起热议。那么,小米究竟是捐款多少钱给河南呢?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

据媒体报道称,水灾出现后,小米集团第一时间宣布向河南慈善机构捐助5000万元,用于救灾工作。不过,7月21日,河南省慈善总会银行账户披露,收到小米捐款为500万元。随后,网上出现截图,显示河南省慈善总会收到小米捐款500万元。

数据公布之后,不少人质疑小米公司,认为这样做不厚道。也有人认为做善事不论金钱多少,有这份心就可以了,更何况捐款500万元也不少了。那么,为何没人为小米公司喊冤呢?因为小米公司的的确确是捐款5000万元了。

小米回应,小米公益基金会第一批1000万已经到账,其中500万元捐给了郑州慈善总会,500万元捐给了河南慈善总会,该笔款项用于灾区应急。后续还有4000万元将捐给河南慈善总会,主要用于灾后工业信息化等项目的恢复,双方已签署协议。这并不是口头上说说,而是有真凭实据,小米公司的确捐款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