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21年车被水淹车险赔偿标准 具体可以赔多少钱?

最近几天,由于河南郑州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导致大量车辆受损,而且有不少汽车变为泡水车,甚至被洪水冲走,对于车主而言造成极大的损失。这个时候就有不少人咨询,2021年车被水淹车险赔偿标准是怎么样呢?如果全额赔付能赔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车险赔偿规定
车险赔偿规定

根据了解所知,目前车被水淹了,保险理赔的只有两种:一是车辆损失险,二是发动机涉水险。但是车被水淹车险赔偿具体赔偿多少,这是无法确定的,这需要根据投保的保额以及定损来确定,具体要以实际情况而定。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水中不慎熄火,一定不要进行二次打火,如果是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毁,这是属于人为造成的,这样保险公司有权利拒绝赔偿,这一点千万注意。此外,车子不幸被淹,一定要在48小时之内向所投保险公司报案,等待工作人员勘查定赔,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帮助。